menu
close
社团风采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社团风采

    【马院】大学生求是协会顺利开展建党百年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发布单位:李静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坚定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晚,大学生求是协会于2109教室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宣讲活动。

    毛泽东同志在开国大典上的演讲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是一部催人奋进的长歌史诗。同学们沉浸在党的光辉历史中,久久不能回神

    台上,宣讲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党史故事与先进党员的个人事迹,台下坐着大学生求是协会成员,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宣讲人紧扣主题,结合青年学生特点,讲理论、讲政策、讲案例,以小切口反映大变迁,既有情感温度又有理论高度。有的诉说张太雷、方志敏、杨靖宇等同志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英雄故事,体现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事迹;有的诠释了疫情期间中国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有的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潍院学子的实践行动。内容祥实又饱含深情的宣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崇高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信心。

    “听了这次宣讲我深受感动,不仅对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故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直观感受到了这些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真希望这样的好活动以后能多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也要进一步坚定信念,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做好工作。”大学生求是协会成员彭良桃感慨道。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无数个中国故事映衬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后续大学生求是协会也将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