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体育】举办党史学习之“钉钉子”精神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7  发布单位:团委

    为引导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6月10日下午,体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之“钉钉子”精神主题讲座。18级辅导员张健老师以“钉钉子”精神为主题,引导18级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们更深入的感悟党的伟大革命史,汲取党史中的智慧。

    张老师通过讲解“钉钉子”精神的内涵、钉钉子精神的代表人物以及“钉钉子”精神在高校思政教育工作中的要求,与18级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们一起回顾了党的岁月征程,讲解过程中还不断提出相关的问题,鼓励大家踊跃分享自己的见解与感悟,号召同学们携手与共、齐头并进。在激烈讨论中迸发出璀璨的思想之火,在促膝交流中孕育出蓬勃的信念之花。“风雪行医路,情系汉藏缘。四十载似水流年,磨不去他对理想的忠诚。”草原医生王万青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根玛曲草原43载的感人故事,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讲座最后,张老师向在座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们提出几点要求。首先,作为青年先锋队要起带头作用,不断锤炼磨砺自己,敢于担当、勇担责任,深入学习、理解并运用“钉钉子”精神。其次,希望大家在学好党史的同时,积极争做党史教育的传播者,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历史的温度,主动接过时代传递给青年的接力棒。

    俗话说,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此次讲座进一步对18级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们的思想进行升华,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通过激烈讨论,深入学习,深刻地感悟到了新时代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体院学子们定会以青春活力面对今后的困难与挑战,在学校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