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体育】关爱自闭症儿童,一起守护“星星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1-06-17  发布单位:团委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以青春之力深入基层一线,办实事,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6月7日至11日,体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点亮心灯,与爱同行——走进星儿的世界”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潍坊市康华学校见到了那些“星星的孩子”,他们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融入世界,不敢主动与人接触;他们智力正常,外表和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但他们却缺乏与人互动的社交能力。总沉浸在自己封闭的思维天地,他们清纯的眼光折射出的永远是茫然与晦涩。在康复中心老师的引领下,志愿者们对自闭症儿童有了深入了解并逐渐掌握了与他们相处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明白了他们的善意与真心,逐渐卸下防备。志愿者们陪着小朋友们聊天、识字,给予他们鼓励,和他们一起玩游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最大的感动就是在无数次被拒绝后终能看见了小朋友们的微笑。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关爱溶解冷漠,以真诚呼唤真情,以实践实现所能。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增强了大学生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院学子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为社会做贡献,为自闭症儿童的成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