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院团快讯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院团快讯
    院团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数据20210919  院团快讯

    【数学】“百年说”主题讲坛活动之《山海情》中话脱贫,照亮初心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17  发布单位:团委

    6月16日晚,“百年说”主题讲坛活动之《山海情》中话脱贫,照亮初心在数学8115微格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数学院辅导员王慧婷主讲,2020级部分学生参与活动

    王慧婷结合《山海情影视作品进行讲解,借由《山海情》中的人物为同学们讲述了脱贫攻坚战中的先进事迹,包括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老师的事迹,开创山区扶贫新路的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教授的事迹,还有山西右玉和它的县委书记们的种树实践,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脱贫攻坚这项伟大事业的直观感受。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对干部群众的事迹进行热烈讨论。通过交流,学生们对扶贫理念提出背景中的穷,扶贫工作中非同一般的难和扶贫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体会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懂得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最后,王慧婷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来寄语同学们,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应继承好“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照亮初心,作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