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团学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学校举行建党100周年集中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7  发布单位:李静

            628日,学校举行建党100周年集中入团仪式暨团员青年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学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老师、入团介绍人代表、老团员代表2021年上半年新入团团员代表40余人参加入团仪式。

    上午9时,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首先说明入团仪式的重要意义,并宣读新团员名单。会上,老师们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章、团员证,并佩戴团徽。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崔秀玲带领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贺延斌同学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黄笑纳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传媒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春季班李喜来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分别发言

    学校团委副书记徐加金首先向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光荣加入团组织的新团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共产主义是团员的共同信仰,实现的道路虽然漫长,但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要坚信通过努力这个理想一定能够实现。二是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一名团员都应该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角度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热爱祖国,刻苦学习,增长本领。三是要模范遵守法律、制度和纪律。团员要严格执行团章的要求,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参加团内组织生活,遵守团组织各项规章制度;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纪律意识。四是要团结带领身边的同学一起成长团员应当体现先进性,在学习生活中既要不断提升自己,还要团结带领身边的同学共同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入团仪式在齐声高唱的团歌声中满结束。

    随后,同学们前往昌邑县抗日殉国烈士祠,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专题纪念馆。在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潍坊市模范老人、退伍老兵、第二任烈士祠管理员魏铁良的讲解中,大家了解到这片红色土地上抗日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纪念馆展厅中,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全面展现了昌邑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作出的重大贡献和付出的巨大牺牲同学们不时停下脚步,驻足凝视,让自己置身于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中,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英雄壮举。

    七一前夕,学校举行建党100周年集中入团仪式暨团员青年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用特殊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表达团员青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2020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2班团支部朱宸宇同学说:今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团誓言,听党话、跟党走。要立足新起点,努力成为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的先进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