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团学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全校团员青年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发布单位:团委

    7月1日上午8点,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组织团员青年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中收看直播,各学院团总支组织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集中收看,青年学生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收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开始前,潍院青年饱含激情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会进行中,青年代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会结束后,大家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马永生激动地说到:“100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你带领中国走向光明;100年披荆斩棘苦难辉煌,你带领中国走向富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让作为专职团干部的我们,在工作中百炼成钢,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百年风华正青春,青年奋斗正当时。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准确把握共青团职责定位,做好党的事业的坚定追随者、党史学习的坚定力行者、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传播者、中国故事的生动讲述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江浩浩坚定地说到。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学1班团支部书记杜睿颖同学谈到:“100年的砥砺奋斗,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初心为桨、借时代之舟、化使命成帆,奋进前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华夏绽放绚丽光彩。”法学院2019级法学3班团支部孙鑫同学表示:“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创造百年宏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振奋,信念更加坚定。征途路漫漫,惟奋斗不止,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钻研专业,以“孺子牛”的干劲,挂云帆,济沧海,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100年的伟大历程向世人昭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独立、解放、幸福和富强!潍院青年定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从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