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团学要闻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要闻

    “以心迎新,志愿先行”校团委牵头圆满完成2021年迎新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2  发布单位:团委

    910日至13日,校团委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招生工作委员会的全面部署下,积极开展2021年迎新志愿服务工作,为6000余名新生提供高效贴心的志愿服务。

    校团委迎新志愿服务工作随首批新生入校同步展开,本着“应细尽细”的基本原则,通过规范流程、微笑迎接、暖心服务,为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暖心助人、热情奉献的“小红帽”“红马甲”成为青春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真诚奉献,主动担当,志愿者们从早六点到晚六点,在各自岗位上接待报到新生,为新生们指路、提行李、介绍学校、答疑解惑……“接过行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志愿者们工作温暖高效、井然有序,体现了潍院青年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学长学姐们热情的关怀给2021级新生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经济管理学院新生王嘉感同学慨到:“学长学姐们细心的介绍和耐心的回答让我感到很亲切、很温暖,仿佛从一个家回到了另一个家一样。我非常期待大学四年的生活,希望可以在这里交到更多的好朋友!”初入校园,展望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夏帅同学满怀期待:“在大学四年希望学好专业知识,考过四六级,可以结交有趣的朋友,同时也希望明年能像学长学姐一样,成为一名迎新志愿者,把我初入学校时感受到的温暖带给下一级新同学!”

    校团委把迎新工作作为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把“为新生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领学生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向校庆70周年献礼。志愿者们及时与新生、家长联系沟通,明确新生需求,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和青年通讯社等学生组织依托线下服务和线上推送,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线上平台,通过青春潍院、潍坊学院学生会等微信公众号发布新生攻略、防疫小贴士,为新生提供贴心的校园指南;线下,志愿者们穿梭于校园各处,通过党史、校史知识小问答等新生感兴趣的游戏,发放专门设计制作的校庆70周年潍院纪念版登机牌、共青团吉祥物“团小青”“团小潍”钥匙扣以及团刊《弘德湖》系列文创产品上千件。各类有思想、有深度、有情怀的宣传栏、展板、条幅、标语在校园随处可见,让整个校园充满了迎新的暖意、校庆的热意。有趣的手持标牌和头像框吸引了新生在展板前纷纷合影留念。

    团委李可杨老师组织参与了此次迎新志愿服务工作,他说:“迎新就是赢心,为保障为期3天覆盖1020人次的引导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在团委的指导下,由校学生会、青志联联合组织协调工作,提前筹备,有序做好志愿者招募、储备物资、落实保障、志愿者培训等工作。主校区19个学院20192020342名学生骨干担当了此次迎新引导志愿服务的主力军,在主校区和弘德书院的迎新第一线。值此校庆7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2021级新同学,我们期待明年他们也能像迎新志愿者一样,披上潍院红,迎接新生,传承潍院志愿精神。”校学生会主席张淑琪同学深有感触:“这是我第三次参与迎新,像是一种仪式感,迎新完成了,新的一学年也正式开始了。随着心态的变化,今年的迎新又带给我与去年不同的感受。去年的我想作为学姐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而今年,我开始向他们汲取能量,希望自己能保持刚入学的激情,求知若渴,去探索更多新鲜的事物。不仅是迎新,也是迎来更多新的能量。”传媒学院李喜来同学说到:“这次迎新志愿服务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所有志愿者的辛苦努力,我作为其中一员既骄傲自豪又充满感动。新生报到这几天,天气特别热,我们志愿者戴的帽子都被汗水浸湿了,有的志愿者胳膊都晒得过敏了,但依然坚守岗位,虽然有汗水,但当接到今年的小萌新时,激动、开心和满满的责任感,已经忘记了劳累。”

    2021级新生在潍院70周年校庆前夕开启了大学生活,校团委立足新生需求,提供精准、热情、便捷的志愿服务,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潍院学子的责任感与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校园志愿服务氛围,激励着新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迎接即将来临的70周年校庆,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校训,发扬“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潍院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