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团学要闻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要闻

    学校党委专题研究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发布单位:团委

    8月6日上午,党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学校共青团工作。党委副书记冯滨鲁、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讲话精神,听取了上半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共青团改革评价工作有关事项,审议通过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细则、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明确提出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的工作要求。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始终牢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定位,进一步强化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扎实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动共青团工作脱虚向实,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工作,认为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学干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形成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开展了大量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绩,为学校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共青团工作是学校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将团的建设纳入学校党建总体格局同规划、同部署、同考核,全力支持共青团、学生会建设,团学组织思想引领、桥梁纽带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会议要求,要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统筹分析、科学规划、持续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确保改革评价各项指标总体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党建带团建,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指导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更好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对照共青团改革评价指标体系,在人员、经费、场地、设备、时间等各方面提供保障和支持,全力支持共青团改革、发展、建设,有效形成推进共青团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工、人事、教务、财务、总务、保卫、团委、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