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社团风采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社团风采

    【尽美社】2022年度潍坊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2-09-03  发布单位:团委组织部

    尽美社成立于2019年9月,取名自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王尽美,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尽美精神。团队充分发挥专业教育资源和红色资源优势,引导大学生“寻红”“传红”“铸红”。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用好红色资源,守护传承红色基因。

    尽美社组织尽美文创设计团队,依托潍坊丰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美术学院坚实的学科专业基础、雄厚的师资教学力量以及扎实的党建工作基础,团结社团同学、积极开展社团活动。团队逐步谋划探索、精心挖掘、持续培育、总结凝练,不断提升品牌内涵、特色和影响力,推动党建团建工作全面提升。加强宣传发动,强化品牌定位,引导广大同学积极投入到尽美文创品牌创建活动中来。立足创新驱动,注重创建实效,切实使尽美文创的内涵不断充实、品质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实现长效管理,致力不断提升尽美文创党建品牌的知名度和公信度。

    尽美社成立以来,多次举行“红色印象-不能忘却的红色记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文创设计、抗疫海报制作等思政类活动,发挥特长促进同学们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专业能力及个人修养都得到极大提升,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形成了党员身先士卒、团员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今年6月,尽美社作为美术学院社团组织,与美术学院团总支、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赴寿光市开展“追忆红色文化聚青春力量,厚植爱国情怀行志愿精神”为主题的“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尽美社坚持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结合尽美精神特色和学院学科专业优势,以红色文化守护、传承、宣传为宗旨,以文化创意实践活动为主要形式,以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为依托,坚持“党建+专业”、“思政+专业”协同促进,“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以文创产品“活化”党员团员教育,以专业实践“亮化”党员团员身份,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扎根时代生活创作采风,在反复学习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持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在创作中塑造自己,传承文化,努力成长为德艺双修的文艺工作者。尽美社将继续立足红色教育、红色设计、红色宣讲等开展创新活动,注重教育实效,增强社团影响力和活动效果,希望在“尽美”精神的锻造下,努力使广大团员同学通过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专业能力及个人修养都得到极大提升,努力为传承红色文化、推进学院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尽善尽美”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