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团学要闻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要闻

    学校召开专职团干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12  发布单位:团委宣传部

        9月6日,学校召开专职团干部专题培训会,学习传达团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和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集体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部分篇章。团委书记徐加金主持,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约3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共青团工作是我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将共青团工作与青年学生工作、与全校工作大局融会贯通,扎实形成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新格局、新机制、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校团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着力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引领实效;要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不断落实党建带团建具体机制,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以党的建设带动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组织动员全校团员青年为“走在前、开新局”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团委书记徐加金结合学习体会和学校共青团实际,就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和全体与会团干部做了分享交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共青团为党育人政治职责;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能力水平;三是要结合文件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切实将共青团工作全面融入学校“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制度机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对2022年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宪法卫士等重点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作者:吴楷文 韩金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