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层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2022年度潍坊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 美术学院(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2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19  发布单位:团委组织部

    一、团支部工作概况

    2019级环境设计2班团支部积极落实学校团委、学院团总支下达的各项指示和任务,认真贯彻各级党团会议精神,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维护同学切身利益,丰富团员青年的课余生活,加强思想道德教育,陶冶情操,凝聚力量,认真做好各项班级工作,充分调动同学积极性,维护班级团结,树立优良团风、班风、学风,增强班级凝聚力。

    支部在制定班级工作计划时,通过邀请部分普通同学列席参加,做到了集思广益,大大加强了班级工作的透明度,增强了同学们对班委、团支部的信任度;同时通过班长、团支书部分权利下放,积极调动广大同学参与班级工作的主动性,为班级工作献计献策,努力建设全体同学共同进步的学习、工作、生活氛围,形成了“事事有人负责,人人有事可做”的良好局面。

    二、加强班风建设

    支部始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鼓励团员青年主动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支部现有3名中共预备党员,14名入党积极分子,28名共青团成员,且全部注册为青年志愿者。

    三、加强学风建设

    学习是学生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在注重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教育的同时,我支部也积极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平台,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竞争氛围,课时出勤率长期保持100%。人人都树立起一种竞争意识,相互激励相互帮助,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风。其中赵梓汝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代皓琳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谢淼、孙景慧、李朝阳、赵梓汝同学获得三好学生,王一诺同学获得优秀团员。在过去课程学习和考试中,我团支部从未出现作弊违纪等现象。同学们在每一场考试中都能够认真对待,考试通过率高。

    四、积极组织参与文体活动

    支部多次组织团日活动,如:“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凝聚青春正能量·同心抗疫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七一讲话’”主题团日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教育活动等活动。在封校期间,团支部还组织开展了“ 疫情期间我站岗,志愿服务做先锋 ”的团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团支部成员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如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工作者等,为同学们在学校封校期间的安全保驾护航。支部在疫情封校期间还积极组织文体活动,如:打羽毛球、定点投篮、篮球对抗赛、踢毽子等文体活动。在活动中我们也能更好的去感受我们班级同学们之间的互帮互助、团结互助,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开展“元旦夜”晚会,在这次晚会上让我们班级同学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也培养了个人能力,促使个人才艺的展示,以及与集体协作的的能力,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使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为了培养同学们的感情,丰富大学集体生活。

    回首过往,我们硕果累累;放眼未来,我们踌躇满志。2019级环境设计2班团支部的成长、壮大离不开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以及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在未来的工作中,班级团学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理念还有待于进步的探索与实践,我们依然需要努力,需要学习、借鉴、吸收其他优秀团支部的经验,尽力弥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将我们的团支部建设的更加优秀。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2019级环境设计2班团支部必将踏上又一个崭新的征程,不断摘得团学工作的胜利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