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层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2022年度潍坊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 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工程管理1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19  发布单位:团委组织部

      2022年是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工程管理1班团支部组建的第一年,在学院团总支亲切关怀和领导下,在辅导员老师张梦瑶老师的培育下,在班委的共同协作下,在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积极开展共青团工作,在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团组织基本情况

      全班通过自主报名申请、竞职演讲,产生了9名班团干部成员,在班长钟雨杰、团支书李欣冉的带领下,班团两委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保障了班级日常工作能够全面高效展开。具有完备的组织架构是一个团支部发展的关键,也是班级保持强大生命力与活力的有力保障。班委成员每两周召开一次例会,讨论并总结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使班级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团支部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班级共有学生39人,4名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22人,群众13人,团支部做到了全体团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团员们积极配合按时收缴团费,团费收缴率为100%,在支部建设中发挥着核心和模范带头作用。

      二、紧抓“思想”二字,在“觉悟”上下功夫

      2021级工程管理团支部成立之初,就以加强自身建设,教育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目的,在班级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历次团日活动,以不同的形式学习党中央、团中央给予当代大学生的展望。团支部积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认真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积极组织收看会议实况,学习会议工作报告;以开设专题讨论等形式,深刻领会贯彻会议精神,为更好地带领团员青年勤奋学习,大胆创新起到了积极作用。班级葛春彤、钟雨杰同学也积极相应学校号召,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

      三、紧抓“学习”二字,在“成绩”上下功夫

      团支部组建后,作为学院录取分数较低的团支部,针对学习能力较弱、“起跑线落后”的状况,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团建工作:一是通过摸底迅速建立了团员花名册、团员登记表等信息档案。二是快速组建班级干部团,推进班级纪律、学风等一系列整改。团员青年持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带领全班39名同学顽强拼搏、努力奋斗、尊师守纪、勇于争先,班级各项工作均走在全校前列。团支部上课出勤率达100%、无违反课堂纪律学生、无考试作弊者,班级各科通过率达90%,四级通过三人。一年来,团支部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学校也为班级同学开展了一系列的助学促学活动:与老师谈人生,端正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通过听往届优秀生的座谈,了解了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方法,明确了学习目标。老师们的严格要求,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使团支部在这半年中学习上有了长足的进步,班级学习成绩越上了新一级台阶。

      四、紧抓“活动”二字,在“比赛”上下功夫

      为建立一个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团支部,发扬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团支部高度重视制度化、规范化和人性化建设。班团委员结合本班的具体情况,制定了相关的管理制度,为班级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制度保障。每周还会定期开展主题班会,加强班级的班风建设。自大一进入学校以来,团支部同学积极的参与学院、学校各项活动,锻炼了自我实践能力,加强了自我熏陶。

      在军训期间,班级同学表现优异,被评为军训优胜排,葛春彤、管子欣、陈莹三名同学被评为军训标兵;中秋晚会大家积极参加晚会活动,展现了工管1班的优秀风采,赢得了前来观赏的老师和辅导员的关注和赞赏。同时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生组织和比赛,在各类社团、校学生会、院学生会、通讯社、自律委均活跃着班级同学的身影。班级组建的排球队,在新生杯排球赛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学院联谊拔河赛上,班级近十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拔河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班级同学全方面发展,在学校组织的心理剧大赛中高子健、张宇轩、鲍松林获得一等奖,脱口秀比赛中张阳获得三等奖,他们用比赛的形式推动了学校对学生心理活动健康的开展。由班级同学张宇轩、李欣冉、董志枚、钟雨杰组建的创新创业团队设计的淤泥固化技术项目已经进入省赛,正全力向国赛冲击。班级同学以宿舍为单位拍摄了抗击疫情宣传片,为疫情期间大家的封校生活增添了乐趣,也增加了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大一下学期,全班同学全部参加了实习任务,打卡渤海之眼,通过实习再一次进行了团建,为大一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团体活动

      (1)军训优胜排

      (2)新生杯排球赛第二名

      (3)心理剧一等奖

      (4)心理校园短视频三等奖

      (5)实习任务打卡渤海之眼

      2、个人活动

      (1)军训标兵:葛春彤、管子欣、陈莹

      (2)脱口秀比赛三等奖:张阳

      (3)职业规划比赛三等奖:李欣冉

      (4)征文比赛:王一帆、谢晓冉

      五、紧抓“公益”二字,在“服务”上下功夫

      为了弘扬民族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精神,增强民族的凝聚力,同时也为了培养大家的中国梦精神,让大家牢记中华传统美德,21级工管1班团支部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举行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一年来,据粗略统计,每名同学均参加了至少三次志愿公益活动,多次进入工福街、曹家巷、长胜社区等,与当地居民开展志愿活动,涉及禁毒、互助、垃圾分类、农产品促销等活动;疫情期间,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校抗疫志愿者,在学校餐厅、教学楼、核酸检测点都活跃着班级同学的身影;在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团支部以75%的参加率获得学院好评;在献爱心活动中,团支部共捐款224.51元,在全校中位列前茅;在寒假暑假三下乡期间,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黄斯羽、李欣冉两名同学被评为三下乡优秀个人。

      2021级工程管理1班团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提高自身建设,以培养青年为出发点,团结务实,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努力开创建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