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层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2022年度潍坊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 政法学院2021级法学1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19  发布单位:团委组织部

      2021级法学专业1班团支部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团组织,具有很强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在政法学院团总支的领导下,团支部始终做到组织健全核心作用;团员青年队伍富有朝气,积极进取,勇于开拓;紧紧围绕政法学院团总支中心工作,开展适合团员青年特点的主题活动;制度健全,注重落实成为党组织的得力助手;注重抓好政治学习,努力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素质。

      戮力同心引领力

      2021级法学专业1班团支部积极接受潍坊学院校团委的领导,按照团省委工作要求,为切实开展好潍坊学院希望小屋“520公益日”募捐活动,开展“为困境儿童筹集希望”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团支部讲好希望小屋故事,号召青年共青团员与“希望小屋”合影,集中观看宣传视频和PPT,向团支部青年共青团员们宣传介绍我校近几年希望小屋项目取得的工作成绩;充分利用腾讯公益平台,组建2021级法学专业1团支部“战队”,学生骨干和青年共青团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现场号召同学们积极捐款,“少吃一只雪糕,点亮更多希望”,正向灵活解读好“520”符号元素,广泛宣传,全面参与,营造希望小屋募资建设的浓厚氛围。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在2022年上半年的疫情期间,2021级法学专业1班团支部在腾讯线上会议举行“凝聚青春正能量,共同抗疫勇担当”志愿服务活动。积极配合学校的封校政策,积极参与组织核酸检测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疫情防控增添一份力。同时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在班级团支部里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激发共克时艰的磅礴青春正能量,利用教室多媒体展现抗疫活动中的志愿者的经历,并发表观后感“疫情无情,人却有情,砥砺前行,共度难关”。

      由文艺委员录制抗疫加油视频,鼓励大家共同面对困难。各位同学发表各自对疫情的感悟,并分享身边的志愿故事,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抗疫志愿者们在面对疫情的难处以及艰辛,同学们也希望能为抗疫献一份力。由于疫情封校的原因同学们不能亲身的参与抗疫志愿活动,但是同学们拥有一颗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心,在将来也一定会发光发热的。

      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

      党史学习活动 

      以传承“红色基因星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为实践活动的首要目标,深入推进“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活动主题,2022年7月1日至8月10日,潍坊学院政法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1班团支部优秀青年组建的“红色基因星火传承队”跨越多个省份进行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这个假期,实践团队在山东、浙江、江苏、广西、四川等革命遗址与纪念馆参观学习,充分了解了历史上的“中国电子通讯发展”“冀鲁边区军民抗日”“王尽美英雄事迹”“齐河县烈士陵园”等事件,感悟党史,学习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基因。这一路的实践,队员感悟良多,不仅学习了勇于斗争、甘于奉献、不断进取的革命精神,也锻炼了自身的独立、思考能力,并在团队合作中收获了互助与信任,彰显了属于潍院学子的实践风采。

      马金泰同学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取了纪念馆讲解员对王尽美英雄的生平事迹以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讲解,在一二三展厅参观了革命时期王尽美英雄的极其珍贵的历史照片、图片和实物等红色文化资料。这些资料展示出王尽美同志短暂而光辉的革命生涯和建立的丰功伟绩。在一楼大厅耸立着高2.8米的王尽美大理石雕像,随后去往王尽美烈士纪念馆二楼的通间大厅参观了诸城地方党组织的创立、发展及领导人民同国内外敌人进行长期艰苦卓绝的战斗。

      通过本次“三下乡”红色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重新去感受革命前辈为新中国的长大、党的壮大而付出的努力征程,我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慑,由内心深处自然而然地感发出新一代青年肩上的责任与使命。通过学习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我们要不断强化自己为国家建设而努力奋斗的个人信念,激励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本本分分、脚踏实地,把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红色精神真正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实践中去;树立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前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周恩来的“为新中国的崛起而努力读书”,现今我们应该“为新中国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时代在变迁,而我们爱国爱党的初心却不变。

      暑期的“红色基因星火传承”党史教育学习获得收获满满,受到前辈革命精神的鼓舞,我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也从中汲取到强大的精神力量,党史学习,不仅是回顾历史,更是在实践学习当中获取党的宝贵经验;学史明理,不仅是增广见闻,更是学会用党的理论武装强化自我。寻红色记忆程中更加深刻地学习党史,很骄傲能够为家乡基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之后的道,担时代使命。很幸运能在青壮之年遇上二十大,很荣幸能够在三下乡的党史学习过路上,我会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成为新时代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