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层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2022年度潍坊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通信工程(智能物联)2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19  发布单位:团委组织部

      凝心聚力,挥洒青春梦想    

      支部简介:相逢是首歌,同行你和我。两年多以来,在学校领导及院系领导的关怀和众多老师的指导下,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通信工程(智能物联)2班团支部以“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为导航,团结进取,齐头奋进,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多样、富有成效,并始终以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为工作重点,制定了有关工作计划,定期开展班会和主题团日,举行座谈会、分享交流会,在思想、学习、生活、文体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奋发图强,力争上游

      现阶段,支部共有共青团员33名,占全班总人数的87%,其中,预备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12名,7人为校院两级学生骨干。在山东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各类大型科研赛事中均能见到同学们活跃的身影。

      脚踏实地,笃志前行

      在“智慧团建”工作上,支部班子配备齐整,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实,积极落实全团重点工作的开展,青年大学习完成率达到100%,团员报到率100%。同时,支部积极参与学校、学院举办的活动。在班级活动中,开展过“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主题团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等。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活动,包括校级篮球赛、足球赛,演讲比赛,辩论赛、拔河比赛等,并获得“第一届‘弘德杯’拔河比赛第二名”,同时多名同学在校级演讲与辩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并于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共克时艰,服务学习

      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团员在党组织的号召下积极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及返校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工作,测量体温、来访人员登记等,主动参与暑期“三下乡”、寒假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在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中砥砺成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精诚团结,聚力发展

      三年来,支部团员在学习成绩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班内有3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8名同学获得“优秀共青团团员”称号,11名同学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多名团员考取英语四级及普通话证书,班级团员之间相互帮助,彼此关怀照顾,相爱如一家,在支部活动中积极参与,使得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提升。同时,支部成员利用专业所学,勤奋努力,积极追求创新,取得了优秀的竞赛成果。郭晓凡在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获得铜奖,崔国庆等四名同学于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中获得铜奖 、第一届山东省数字经济大赛获得三等奖、第一届数字经济大赛获得春苗奖等,付绪壮在十一届蓝桥杯大赛获得省级一等奖、十一届蓝桥杯大赛国家级二等奖等傲人成绩,与班级积极向上的班级学风有很大关系。该支部良好作风体现了团员的先进性,使得支部充满正气和朝气!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2019级物联2班勇担时代重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支部成员作为“十年面壁图破壁”的寻梦人,始终铭记着不忘初心的信念,砥砺前行,如一只只雏鹰展开丰满的羽翼,搏击于奋斗的长空中。今后,支部成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奋楫笃行,以青春风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