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社团风采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社团风采

    【大学生虹桥志愿者协会】2022年度潍坊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2-09-19  发布单位:团委组织部

      大学生虹桥志愿者协会是潍坊学院的志愿者类校级社团之一,协会下设策划部、财务部、秘书处、社会交流部、外联部、文艺部、新媒体部及志管中心。各部门之间协调合作,协会现已成为规模较大的校级社团之一。

      社团概要

      协会具有完善的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多年来凭借自身优势,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全面推进志愿服务项目的建设,获得了社会大众对协会工作的肯定和赞扬。大量志愿者参与服务活动,在充实自己的同时,也促进了社会的进步。

      同时,协会团属网络宣传阵地健全,有新媒体工作队伍充分宣传教育,并设有学校团委网站链接,积极向团委网站投稿,形成了参与面广、宣传力度强以及服务范围大的志愿服务氛围,使公益事业逐渐在同学们心中扎根,促进了校园良好风气的发展。

      协会始终以团队协作的精神、热情自信的风貌、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吃苦耐劳的干劲活跃在校园及社会上。在广泛动员在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更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发挥着积极向上的作用。

      社团荣誉

      经过日积月累的发展,大学生虹桥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及志愿文化活动720余次。社团志愿活动多次获得山东省志愿服务先进团体十佳学生社团优秀社会组织等称号。

      社团风采展示

      21年,举办大型校园公益活动4次,共扫校园一条街、捐书润心田等活动,参与人员合计约1550人次;举办文体类活动5次,潍院70周年庆、社团风采展、书写贺卡等活动,参与人员合计约920人次;与公益组织共同举办“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宣传讲座1次,参与人员合计约200人。

      恰逢校庆,虹桥一年一度的“领养绿植”活动为母校送上祝福,300多名同学排起长队认真写下爱语。这个虹桥的特色活动,自2016年开始,从未缺席。

    22年,积极响应防疫措施,开展线上活动,举办3次有关抗疫精神的活动,参与人员合计约500人次;为喜迎二十大,举办志愿绘青春、扫除落花等3次活动,参与人员合计约300人次。

      近两年,协会共举办各类公益活动近20起,参与人数达到了4000人次。

      对外志愿

      1.讲雷锋故事 承雷锋精神

      为更好的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的光芒遍布校园,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虹桥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1321日,在潍坊学院主街道,举办了《学雷锋,见行动,共扫校园一条街》活动。

      2.携手社会公益组织举办宣讲活动

      潍坊爱心义工公益讲师团走进潍院为青年志愿者们提供公益知识理论以及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历程分享,传播公益文化,培育公益力量。这次宣讲培训活动中爱心义工让大家对志愿者人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在娱乐之中体会到了志愿者大家庭的温暖,相信社团成员能够接起这一代接力棒,积极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

      3.为爱举行绿植领养活动

      协会举行绿植领养活动,各个部门派出小分队到花店运回提前预定的绿植并提前布置活动场地。活动中,一圈又一圈的人围在帐篷外,领养绿植守护绿植成长。

      4.志愿传爱心贺卡寄温情

      为了在冰冷的疫情之中给予青少年儿童温暖与关爱,充分展现大学生虹桥志愿者活动的风采,大学生虹桥志愿者协会发起志愿传爱心,贺卡寄温情书写新年贺卡活动,以一张小小的贺卡来表达自己的爱心,展现新时期大学生的感情意识和人文情怀。

     

      十年志愿路,一片感恩情是对大学生虹桥志愿者协会已走过的十余年时光的总结。随着更多的志愿者的加入,齐心协力,再创辉煌便成了协会的新的目标,愿我们爱的彩虹越来越美,沟通的桥越来越宽,志愿的路越来越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