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层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2022年度潍坊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丨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21  发布单位:团委组织部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91班团支部共有34名同学,其中团员29人。自20199月团支部成立以来,规范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项要求,着力提升“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水平,积极开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同学、社会实践等方面工作和活动,团支部支委会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团员青年刻苦努力、积极进取,团支部群策群力、凝心聚力,支部荣誉硕果累累。

      一、思想引领效果显著,组织政治功能突出

      在校团委的领导和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本团支部认真做好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政治理论学习系统规范、形式多样、富有成效。该支部以“青年大学习”作为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引领的有力抓手,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参与率100%。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认真开展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入学伊始全体团员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有中共党员1人,中共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16人。团员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斗争本领,线上线下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团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通过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团支部凝聚力。组织生活富有时代感、青年味,支部活动团员参与率高,组织动员能力好。

      二、创新支部组织机制,丰富志愿服务形式

      团支部组织健全,管理有序,团员主要的学习实践活动由支部组织、政治骨干由支部推荐。注重引领团员青年服务社会、全面发展,组织团员青年有计划、经常性、机制化到城乡社区,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同学的社会化能力得到提升。充分利用团支部书记任我院晨曦志愿者服务队分管副主席的有利条件提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参与面和活动质量,全体团员青年均为注册志愿者。疫情期间,团支部积极动员团员青年通过参加生产劳动、典型事例宣讲等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寒暑假三下乡活动中,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落实部署安排,社会实践活动在中青网、今日头条等省级以上媒体发表相关报道10余篇,该团支部书记作为晨曦志愿者服务队骨干成员,为晨曦志愿者服务队获评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作出贡献,1人获评潍坊青年公益榜样,多人获得志愿服务证书。

      三、落实全面从严治团,作风严谨学风浓厚

      该支部认真积极参与学院“学在化院”学风建设,引导团员青年摒弃大学不必努力学习的错误想法,牢记习总书记“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树立勤奋学习才能成长成才的正确认识,规范课堂记录表、严格早晚自习考勤,把学习互助小组与团小组的组织形式相结合,形成了良好的学风班风。

      该支部的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专业老师的科研实验中, 2021-2022年,两支队伍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中获全国三等奖、华北赛区三等奖,三支队伍在山东省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中获山东省二等奖以上荣誉;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多个团队获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SRTP项目成功立项并顺利结项。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团支部团结一心、奋发进取获得了学校学院的认可,该团支部被学校评为2019-2020学年“先进团支部”,2021年度获评潍坊学院“十佳团支部”,班级获评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在2020-2021学年的学工评优和团内评优中,1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0人获校级奖学金,1人获评优秀团员,4人获评三好学生,1人获评优秀学生干部。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厚植对党的信心,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让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扬帆远航,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