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层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2022年度潍坊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21  发布单位:团委组织部

      青春熠熠光彩,使命永记心头

      着重团支部引领力建设

      我班团支部始终坚持以“三会两制一课”为中心,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体系环绕,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形式,以团委引领团员,以党员引领支部,发挥团员线上线下带头示范作用,并取显著成效

      创新学习形式,引领思想建设

      在政治理论学习过程中,我们团干部借助ppt向大家宣讲有关党史知识,政治思想,但我们发现了“你说我听”的传统政治引领模式的局限性,于是决定采取多样的创新形式,引领同学们进行学习。如情景化学习,由于疫情影响,我们充分利用线上红色云展厅,通过鼓励同学们线上参观党史纪念博物馆,烈士纪念园等地点,红色云展厅涵盖了全国各地的红色博物馆,烈士陵园等,更能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和政治理论的掌握水平。诉诸“互联网+”,携手学习强国软件,鼓励同学们积极运用网络资源,自主学习,了解政治理论,关注时政消息,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水平与政治素养。

      诉诸师生共建,引领能力建设

      为建设更好的团支部,我们积极向党员老师请教学习,定期开展班级工作总结,弥补了团支部建设中的不足与缺陷,建设了完备合理的支部体系。同时在党员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积极申报大创项目,互联网+等。在各种竞赛中,同学们能力得到锻炼的同时,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筹备竞赛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好的结果比任何糖都甜。

      塑造团员榜样,引领实践建设

      我班团支部的政治思想建设成果显著,团员在寒暑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参加了公益助学、疫情防控、防洪救灾、助力乡村振兴、弘扬传统文化、党史宣讲等主题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发挥大学生青春力量,广受当地居民好评。

    班团委齐共建,组织建设完备

      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团支部由28名共青团员组成,其中有4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优秀共青团员,1名优秀共青团干部。支部共设有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分别围绕班团支部建设、日常管理等有序开展工作,为了更好进行班级管理,我支部积极推行“班团一体化”建设,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一职,实现团支部工作与班委会工作融合发展。

      班委团委一同引领同学完善组织建设,按照要求严格开展“三会两制一课”,截止至今,我支部多次开展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会议,组织生活会,团课学习。围绕主题展开研讨、学习,使成员思想政治学习扎实有效。同时按时参与学院团委召开的各项会议,及时递交工作计划和总结,严格按团委要求行事,并开展“建团百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专题学习会与多样化主题团日活动,加强我团支部全体团员的思想建设,向全面发展型团支部的要求不断靠拢。

      党员老师引领,强化同学能力建设

      支部诉诸学科老师与导员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校外文化活动与学科竞赛,注重支部成员个体全面发展。学科老师引领同学参与学科竞赛,组织开展经验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能力,在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2021年1名同学取得全国数学竞赛三等奖。导员老师引领同学们进行思想建设,支部团员提交入党申请书比例较高,并且积极参与校内外文化活动,申报多项大创、“挑战杯”、“互联网+”项目,提升了同学们的学术能力与思维高度。

      团员榜样引领,深化社会意识

      团员在寒暑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弘扬传统文化、党史宣讲等主题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我支部团员思想上与积极与党组织靠拢,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主动弘扬正能量,时刻牢记团员担当。同时,我支部很注意培养正确的集体舆论,积极参与建设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