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层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2022年度潍坊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体育学院2021级体育教育1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21  发布单位:团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激发高校团支部活力,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继续开展2022年度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现高校团支部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潍院21级体教一班团支部是拥有20位共青团员青年的队伍,即便都是女将,但在做事方面丝毫不逊色于其他班级,反而更加展示作为女孩子的应有作为,为自己的班集体增加色彩。潍坊学院体育学院21级体教一班团支部在2021——2022学年积极开展集体活动,彰显作为新时代活力团支部的风采。下面是潍院2021级体教一班团支部本学年的风采展示。

      引领力 

      体教一班团支部处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时节,无可避免的要接受他残酷的“面容”。就在进入11月份的时间里,同学们亲身经历了疫情对现实生活的影响——封锁校园隔离。但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主要任务,即使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虽然不能与老师进行面对面的学习与交流,但发达的互联网时代造就了学习环境,足不出户便能与老师进行虚拟地面对面学习,老师向同学们传授如此清楚和详细的理论知识,尽管这样,作为体育生却远远不够,因为同学们不仅仅只需要理论知识来支撑,还需要实践来加强和练习,就正如唯物主义所讲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就这样,封校接近45天的时间里,体教一班团支部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专业知识不仅没有落下,反而学会了在这样特殊的时期里,如何通过学习和活动来填充自己,而并非好吃懒做的浑浑噩噩的度过每一天。

      组织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发前行。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体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年级团支部以线上的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21级体教一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对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的讲话精神进行集体学习,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在开展过程中,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员爱国主义教育,倡导青年将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有机结合,营造奉献社会,爱国爱党的浓厚氛围,提升体院共青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奋进力量共进步。体教一班团支部依旧对讲话的内容进行剖析,并积极运用到自己的集体生活中。

      服务力

      为响应团总支的号召,体育学院爱心服务队前往人民广场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为了教育引导体院学子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让“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精神蔚然成风,2021年11月28日,体教一班团支部前往潍坊市人民广场开展“冬日落叶处处在,清扫广场你我行”的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体育学院爱心服务队负责人先组织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在体院门口合影留念,随后同学们乘坐公交车到达目的地后进行分组清理垃圾,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清扫工作,共分成了3个小组。在清理过程中同学们个个都充满干劲,认真负责。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完成了人民广场落叶的清理任务,并用手机记录下了同学们的清理过程。在活动的最后,体教一班团支部参与人员在人民广场进行了合照留影,结束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这次的活动,充分展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的责任与担当。活动中,体教一班团支部不畏严寒,始终坚持,直到广场一丝不染,同学们才离去。在此同时也教会了同学们无论到任何地方游玩,保持好当地的卫生环境尤为重要,这不仅仅是在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所有到广场游玩的游客以及广场工作人员的尊重。

      贡献度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体教一班团支部参加了很多学校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例如:康华学校志愿服务活动、秋日扫落叶活动、七彩计划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寒暑假为了使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更加充实和圆满,体教一班团支部这个大家庭还积极参加了“三下乡”爱心服务志愿活动,同学们身在异地心在一起,共同参加这些社会志愿活动,充分体现了作为大学生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充分展现了体育学院学生的风采,为即将来到潍院的师弟师妹们留下了好的印象。体教一班团支部还在“希望小屋”的捐款活动中表现优异,积极为贫困儿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论捐献额数的多少,都是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一份心意与责任。

      改革味 

      体教一班团支部定期开展班会,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听取同学们的心声,使同学们心为集体出发,行动一致。体教一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团为主,设立学习互助小组的措施,原则是“不抛奔,不放弃”。很多原本学习一般的学生通过学习小组的交流,对学习产生了兴趣,成为班里的佼佼者。为了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地加强团支部的教育和管理,学校团委要求各班团支部要有班级支部计划,定期开展组织活动,配合学校进行德育宣传教育,及时了解国家大事和政策,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进行爱国教育、感恩教育、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以道德品质、精神品质和自律品质严格要求自己

      树立先进形象,发挥榜样作用

      在学校领导们的关心支持下,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团支部各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着诸多的不足,今后体教一班团支部一定要与上级团委保持一致,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建立建全各项团管理制度,加强团干部的培养,克服困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好作风 

      一个班的作风,往往会决定这个班的最终趋势。一个班良好的作风习惯,源自于班集体的每一位同学,只有每个人都做的很完美、无可挑剔,整个班集体才会看起来井然有序。体教一班团支部就是这样,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着、努力着,不论是特别难学的田径专业课,还是协调能力强的健美操课,课上同学们表现丝毫不输给专业队。这就是集体作风的重要性,临近外堂课考试,不论是哪一科,同学们都特别积极的去练习,挂科其实是其次,最重要的便是集体的蝴蝶效应会带动班内的作风,拉住每一个同学的手臂,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人。

      以上便是体教一班团支部的风采展示,尽管在一些方面做的还不是很完美,但体教一班团支部依旧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