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层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2022年度潍坊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体育学院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21  发布单位:团委组织部

    图片

    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一班团支部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基层团组织,具有很强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社体一班团支部始终做到组织健全,核心作用好;团员青年队伍富有朝气,积极进取,勇于开拓;紧紧围绕党支部中心工作,开展适合团员青年特点的主题活动;制度健全,注重落实,成为党支部的得力助手。

    图片

    一、注重抓好政治学习,努力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素质

    1、定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及时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新闻,开展专题讨论,组织知识竞赛等,使团员青年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第一线,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使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深入,在工作和学习中找到了实际的契合点和定位。

      2、定期举办团员理论学习交流会,在团员青年中宣传党的知识和历史,结合新形势的发展,交流思想,畅谈体会。

      3、定期从报纸、杂志及网络上摘录国际与国内的政治信息,提供给团员青年阅读,并互相交流意见和观点。

    4、社体一班团支部有计划、有重点的向党组织推荐思想,政治进步的优秀团员,作为党组织的后备力量。通过学习,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素质不断提高。截至目前,15名青年团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已有一名团员称为预备党员,7名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许多同志自觉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定期向组织汇报思想。

    图片

    二、团员青年模范带头作用突出

    在党支部的领导和团支部的组织下,社体一班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了青年团员的优良精神。

    开展适合团员青年的主题活动,丰富青年团员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组织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社体一班团支部决心在校团委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原则工作,开拓进取。

    图片

    三、以学习为先导,开拓进取强素质

    学习是让人终身受益的事情,特别是面对全新的领域、新时代的要求、纷繁复杂的问题和矛盾,学习显得尤为重要。根据岗位责任的分工,要求在办文、办事能力的提升,做到干一行精一行,在相应的岗位上刻苦钻研,总结规律,提高办事的效率。作为学生,要把自己所学用于工作,并且能独当一面的工作,还要做好老师的助手,熟悉知识的基础上能发挥自己的能力。养成勤读书的良好习惯,读书、修身、立德,只有多读书才能解放思想,增长知识,加强修养。在机关中组织青年读书会,引导青年团员每月读一本书,交流一次感想。其次,要在实际工作中学习。把知识用于实践,更要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经常对一阶段的事情进行小结,不疲于应付。再次,要有针对性的学习。学习是一生的修养,所以要有针对性的学习。

    图片

    图片

    四、以活动为载体,团结青年展风采

    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社体一班团支部的凝聚力,团结了青年团员力量。社体一班团支部关爱留守儿童,去敬老院关爱老人,讲述故事给老人听;去儿童福利院,带给小孩子们欢声笑语。社体一班团支部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道德模范,通过观看先进事迹录像、诵读道德经典、分享道德感言,从别人的人格魅力中净化自己的心灵,倡导好的社会风尚。在丰富多彩文艺活动中,社体一班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操场踢毽子活动展现了青春的风采。在“五四”特色活动中,社体一班团支部组织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参加清扫校园卫生活动,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发挥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以悉心履职为准则,优质服务显真情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社体一班团支部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例如:康华学校志愿服务活动、秋日扫落叶活动、七彩计划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寒暑假为了使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更加充实和圆满,社体一班团支部的团员、班委、积极参加了“三下乡”爱心服务志愿活动同学们身在异地心在一起,共同参加这些社会志愿活动,充分体现了作为大学生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充分展现了体育学院学生的风采,在为即将来到潍院的师弟师妹们留下了好的印象。

    图片

    六、改进优良作风,加强组织建设

    切实改进社体一班团支部组织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突出党建带团建,积极探索新时期、新形式下团的组织建设新思路。坚定理想信念,挖掘团员青年中的先进典型,继续做好推优工作;积极配合辅导区党支部安排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活动,加强青年团员间的相互思想交流,加大帮助力度,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觉悟,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到党组织,为党组织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