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层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2022年度潍坊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市场营销(网络商务与物流外包)2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21  发布单位:团委组织部

    2021级市场营销(网络与物流外包)2班团支部

    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网络商务与物流外包)2班是一个来自山东省的36位同学组成的优秀班集体,全班9位班委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带领同学们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民主团结,积极向上的支部思想也在一点一滴的努力中形成。

    一、团支部建设

    我班现有团员25位,入党积极分子2位。在思想方面,我支部一直重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我们将思想道德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向大家宣传党的思想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随着思想的进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了我们迫切的希望,一些同学表达了自己愿意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并且在学习、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大一学年我们团支部积极参加献血活动,上学期组织落叶清扫活动。各项活动在同学们的团结努力下圆满完成,达到预期效果。同学们积极配合带队团干安排的工作,现场的空气总被参加义务劳动的同学的热情所感染,洋溢着欢乐和热闹的气氛。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还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

    二、班风建设

    学风是班风的核心,学风建设是班级建设的重心,良好的学风是激发学生积极进取和奋发成材的重要条件。我们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开心生活。在团支部和班委的带领下调动同学们的兴趣,提高专业学习水平,支持同学们参加“计算机”“英语过级”等等的考试,通过这些活动增强能力和学习的积极性,而且我班有2位同学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我班积极参加学院晚自习,温习所学知识,在考试中沉着应对,规范考试行为。

    图片

    图片

      良好的支部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在支部委员的带动下,我支部实行了互助活动,在这样一种氛围下,同学们经常在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问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暂时落后的同学,排除他们学习上的障碍,调整他们的心态,使成绩稍差的同学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赶上并力争超过其他同学。

    三、班干工作

      班级的班委会和团支部在工作中一直互相配合,相互协调,共同进步。每次活动,班上同学都踊跃报名,参与率都很高。

      我们积极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拔河比赛、篮球赛、排球赛、啦啦队比赛、辩论赛等。每名同学都积极的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且取得一些成果。

    图片

    图片

    班干们积极向同学们传达学校及老师们发布的活动信息,积极带动同学们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耐心地向大家提供有效讯息辅助参加活动。拔河比赛前夕,班级内报名火热,因报名名额有限,同学们抱持着公平竞赛原则决出参赛人员,于是开展了扳手腕比赛,决出力量选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同学们自觉有序地进行比赛。扳手腕不只是让同学们决出了力量大小,还拉近了同学们间的距离。正式比赛时,几乎全班同学都去了现场,在铿锵有力极具节奏感的助威声中,班级中参赛同学跟着号子取得了一次次胜利!每一次的胜利欢呼中,班级凝聚力在增强,班级情感在升温,集体荣誉感在提升。在同学们的努力下,我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四、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重视政治学习,能积极引导全体支部成员努力进取,奋发成才,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培养社会责任是当代大学生急需增强意识的一项使命,在进入大学之际,就有很多同学积极取参加支部集体的各项活动,按照团日活动的形式,我们组织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等团日活动。支部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扬科学民主作风,使每一名团员都能进取参与到团的建设中来。团支部年初拟订工作计划,完善团员花名册、团费收缴等各项制度建设;带领团员青年认真开展红旗团支部创立活动,撰写工作体会;对争创青年礼貌号工作高度重视,坚持将其纳入团支部工作的总体部署,建立健全各类活动台帐,强化保障措施;同时创新工作方法,引入竞争激励机制,使团员始终坚持进取向上、奋勇争先、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春的我们风华正茂,挥斥方遒,接受挑战,永不放弃。青春的我们正燃烧着火红的激情,飞向理想,我们展开双臂,去拥抱我们蔚蓝色的梦!

    “涅槃新生,再续辉煌!”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们团支部将带领全体团员,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