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团学要闻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要闻

    校团委组织召开学生社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3  发布单位:团委宣传部

             922日,学校团委组织召开学生社团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系列文件,部署新学期社团重点工作。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社团工作部师生负责人和128名社团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生社团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要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原则,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社团骨干要不断深化社团改革,加强社团功能性团支部建设,及时整改社团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依法依规举办社团活动。要巩固一个,把从政治上着眼放在首位,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坚持红色底色、青春本色、潍坊特色,强化社团育人功能;要筑牢一道,完善党建带团建带社团工作机制,形成党建引领、团建凝聚、社团发力的工作格局;要走好一条守正道走大道,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自觉遵守法律、遵循公序良俗,多创新出精品;要用好一杆,创新社团改革评价考核,坚持减量提质增效,不断精简社团内设机构,优化社团管理流程,优选社团骨干,提升社团负责人的责任担当、服务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

    会议还通报了校社团联合会整体并入社团工作部的相关情况,并对学生社团新媒体平台的管理、学生社团换届、年度评优、年度注册工作以及活力社团评选、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