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团学要闻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团学要闻
    团学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要闻

    潍坊学院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4  发布单位:团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922日,由校团委主办、政法学院团总支承办的潍坊学院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校内决赛顺利举行。校团委、各学院团总支评委老师及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自信、思路清晰、声情并茂,紧扣“学宪法 讲宪法”的主题,谈宪法知识,讲宪法故事。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展现宪法的丰富内涵。

    他们或以“战国商鞅变法”作为切入点,通过回顾历史长廊,强调宪法“不可无”的必要性;或结合我国的法律体系,比较宪法与普通法律的不同,阐述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的重要性;或结合自身所接受的法制教育、国家时事,传递宪法对于平凡生活的珍贵意义与价值;或从大时代角度出发,结合我国国情,展现我国的宪法精神。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选手们的演讲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或晓之以情,或动之以理,从多个角度、多个层次向同学们阐释宪法的基本理念、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台上选手慷慨激昂、各尽风采;台下观众认真倾听、收获甚多。这场精彩的演讲比赛,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学习宪法、了解宪法、尊重宪法、践行宪法”的种子。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参赛同学的表现进行打分并点评,并由主持人宣布获奖结果。

    以宪为纲,知法守法。通过本次比赛,鼓励激发广大潍院学子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把宪法精神真正落实到行动中,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不断增强潍院学子的法律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