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层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体育学院】雷锋月|暖心志愿行,服务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4-03-19  发布单位:团委宣传部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处处传。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 3月16日,体育学院爱心服务队在奎文区十甲花园开展“暖心志愿行,服务进社区”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体育学院爱心服务队在体育学院集合,同学们穿上志愿服在体育学院门口合影留念,随后有序的前往奎文区十甲花园。活动伊始,体育学院爱心服务队在社区负责人的引导下走进小区居民楼,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组,分散在小区每个角落。志愿者们拿起小铲子、垃圾袋、抹布等清洁工具,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铲除楼梯间的小广告,清扫居民楼的垃圾。为不影响楼内居民休息,志愿者们“放轻声,慢脚步”地穿梭在楼梯道间,仔细清理楼内各个角落,真正做起了社区“雷锋”。随后,志愿者们为社区内一高龄孤寡老人擦除楼梯扶手灰尘,打造了良好的外出环境。志愿者们还走进老人家中了解他的生活状况,倾听老人的心声。此举更拉近了志愿者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最后,志愿者们与社区负责人合影留念。在爱心服务队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此次活动,体现了广大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充分发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居民们的高度评价和赞扬,引导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自觉传承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