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层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体育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发布单位:团委组织部

    为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4年3月18日,潍坊学院体育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孙创业主持,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副处长葛红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星、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国防教育中心副主任孙婷婷、团委创新实践部副部长张亚萍、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就业服务中心李玉强以及体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葛红丽首先介绍学校就业相关政策,从毕业生就业时间轴、毕业去向、应届生界定以及学校就业服务措施等方面生动又具体的进行了宣讲。她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克服“懒就业”、“慢就业”,熟悉就业政策,明确就业方向,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她表示,学生工作处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毕业生就业情况,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就业指导和帮扶服务。

    孙婷婷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参军入伍优惠政策,生动而详细解读了报考军校、士兵提干、学费补偿、考研升学及退役安置等事项,强调了国家对军队建设的重视和对参军青年的关爱,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投身军营,用青春书写军旅人生。张亚萍具体宣讲了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介绍了西部计划的政策内容和申请条件,鼓励毕业生积极参与西部计划,为西部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亚萍还分享了我校优秀毕业生西部支教的经历和感受,以此激励毕业生积极申请参与西部计划,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和西部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玉强具体介绍了毕业生信息录入系统的操作流程,希望同学们规范操作,共同维护好就业信息。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星对体育学院2024年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立足学生实际情况,从线上签约到线下合同,作出了具体指导与工作安排。

    最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孙创业总结发言,他认为葛处长等4位学校就业专家熟悉相关政策,讲解具体生动,贴近学生实际,非常具有操作性、指导性,对于做好今年体育学院的就业工作就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把握就业机遇,深挖自身潜力,努力推销自己。他还希望同学们提高抗压能力,正确面对挫折,保持积极心态,不断提升自己,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学院“抓早、抓细、抓实”的就业工作思路。下一步,体育学院将全面落实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围绕就业政策解读、就业观念引导、求职过程指导、定向岗位推荐、精准帮扶等方面持续发力,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