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层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体育学院】雷锋月丨“雷锋志愿、携手童行”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发布单位:团委宣传部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健康发展。3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爱心服务队去到苇湾社区进行反诈宣传社区志愿活动。

    下午两点于体育学院门口集合,由爱心服务队负责人检查清点人数,分发志愿者服,强调活动注意事项,随后带队前往社区。活动开始先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反诈宣传,通过爱心服务队的宣传讲解,居民对于反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提升了居民的防骗意识。随后,爱心服务队志愿者带领小孩子们去到广场空地玩起了老鹰抓小鸡、蒙眼抓人、一二三木头人等小游戏,空气中弥漫着快乐的氛围,爱心服务队志愿者也被小朋友们的快乐所感染,积极参与游戏。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居民的防骗意识,还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通过与大学生志愿者的交流和互动,小朋友们不但能够在玩耍中得到快乐,而且能够获得更多的社会实践知识和经验,促使他们更好地认识社会、了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