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层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现代农学院】赓续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24-03-27  发布单位:团委组织部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并结合“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有关要求,深化校地融合,动员和凝聚学生力量,同时增加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3月25日,现代农学院实践部成员在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银枫路东方世纪新城街道锦城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活动成员在讲座进行前为社区居民摆放凳子,维护社区秩序与环境。随后,活动成员跟随社区居民听取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讲座,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鼓励同学们帮助社区做实事,促进社区治理的同时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传承传统文化接班人。活动结束后,活动成员还积极与社区居民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建议,以便更好地为社区服务。

    此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和肯定。他们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也促进了社区治理和居民素质的提高。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此次活动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帮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