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层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数学学院】举办“潍院清风”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发布单位:团委组织部

    为加强“清廉潍院”建设,深入落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3月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数苑大讲堂”举办“潍院清风”读书会活动。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刘书强、纪检监察员徐安娜到会指导。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郎益伟主持读书会,该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辅导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读书会上播放了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该院院长李梅霞、党委副书记杨颂、副院长车海涛和教师、学生党员代表等一一发言,推荐读书书目,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分享读书认识、心得体会等。5位同学以沉浸式朗诵方式诵读了《廉洁之光-数学家的誓言》。

    郎益伟在总结时要求,要深入学习理解学校举办“潍院清风”读书会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用实际行动落实学校“清廉潍院”品牌建设的有关要求;要通过读书学习提升能力素质、提升核心竞争力,广大师生要有能力、有本领、有担当,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建设和发展;要通过读书学习积极营造风清气正促进发展的良好氛围,学院要以本次“潍院清风“读书会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认识、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教育,以文化人、启智润心,涵养师生廉洁之心、敬业之心、爱校之心、爱国之心,弘扬浩然正气、骨气、底气、志气,努力营造清正廉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应有的数院力量。

    刘书强在点评中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此次读书会准备充分、领导带头、代表广泛、形式活泼,并希望年轻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多读书、读好书达到修身、明志、成才的目标。

    “潍院清风”读书会是学校纪委主办的“清廉潍院“建设活动之一,是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青廉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聚力打造廉洁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加强纪律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