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层动态
  • 展开全部
  • 展开全部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基层动态

    2022年潍坊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 政法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1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21  发布单位:团委组织部

      一、班级简介

      2019级行政管理1班成立于2019年9月,我们来自于五湖四海,是缘分让我们相聚于行政管理一班,是热情让我们立足于行政管理一班,是使命让我们奋斗于行政管理一班。行政管理一班是一个团结一致的集体,是一个热爱学习的集体。在政法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的指导下,辅导员、班级导师以及众多老师的关怀和帮助下,四十七朵花在这里生长,四十七朵花在这里绽放,四十七朵花簇拥在一起,共同组成了2019级行政管理1班这个大家庭。行政管理一班班集体始终秉承着“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坚持“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潍院精神,共同绽放、相互鼓励愈来愈发出璀璨的光彩。

      2019级行政管理一班班集体现有:

      学生数:47人

      团员数:46人(男生10人、女生36人)

      班长:李睿涵

      团支部书记:王成涛

      组织委员:王婷婷

      宣传委员;栾兆祺

      预备党员:王成涛、李睿涵、王婷婷、栾兆祺、黄思齐

      入党积极分子:27人

      二、班级风采

      过去的三年多时间中,潍坊学院政法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一班始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以打造“学习、创新、互助、团结”团支部为主方向,以提升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为主要提升点,团结奋斗、携手共进,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和较好的成绩。

      思想建设方面

      思想建设是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任务,是树立同学们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正确途径,是其他工作无法替代的。通过思想建设,可以让班上的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决心,并为之奋斗,为之努力。同时,加强班级思想建设,也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为本,树立科学发展观”的客观体现,对于班级乃至学院的发展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2019级行政管理一班团支部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实施思想建设方面:

      1明确目标,脚踏实地把思想建设抓好

      班级建设的目标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培养“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有道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学院的安排下,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服务同学,通过思想建设推动班风、学风的建设

      搞好班级思想建设工作,就能为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不但能使全班同学自觉地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言行,而且能更好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主动为班级做贡献,主动为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我们通过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让同学们感到了集体的温暖,从而使同学们更好地为班级建设服务。

      3 上下一条心,齐抓共管,取得思想建设的新成就

      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辅导员的正确带领下,班委成员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班委在班级中的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班同学积极开展各类思想教育活动,我们班的思想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我班先后五人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二十七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超三分之二同学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班风、学风建设方面

      学风建设在班级建设中处于至关重要的地位,学风是一个班级的灵魂所在,良好的学风是提高学生整体素质的前提和保证,要有好的学风,一支过硬的班级干部队伍是班级建设的核心,每位同学的自律自强是中坚力量,在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班干部自觉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构建起师生之间互动的桥梁,代表老师及时地向学生传达信息,又能及时地向老师反映同学中发生的一些情况;每位同学也以强烈的集体意识为班级增光添彩,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班级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

      班级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全体同学体测成绩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并有多人达到优秀和良好等级。

      全班同学作风严谨,勤奋好学,互帮互学,学习成绩优良。课前,同学们提前预习下节课将要学习的内容;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回答;课下,整理好笔记,对于疑问及时向老师或同学请教。在上一学年的学习中,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努力,以勤勤恳恳的学习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人荣获国家奖学金,一人荣获省政府奖学金,五人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人次荣获优秀班干部称号,两人次荣获优秀团干部称号,五人次获校一等奖学金,四级通过人数39人 通过率83%,六级通过人数15人 通过率32%。上一年度取得的学习成果令人欣慰,这是对同学们刻苦努力学习的最好见证。

      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方面

      在这学一年的班集体建设中,班集体积极响应号召,先后组织了多项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

      特色团建类:在2019年的3月,组织本支部进行争做“新”大学生,共建文明校园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增强了团支部成员的团队意识,使得团支部成员更加团结,从而加强团支部内部的凝聚力,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共建文明校园,争做新大学生

      2020年10月,为进一步宣传禁毒活动,创设良好育人环境,增强师生的禁毒禁烟意识,使学生们更加了解了毒品给人类带来的危害,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毒品预防意识和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禁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特设主题团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乐于奉献氛围,以提高大学生的奉献意识,增强大学生的奉献观念。在20213月我们走进北王社区开展了学雷锋精神,树文明风尚特色团主题活动。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学雷锋精神,树文明风尚

      2021年4月,为纪念党的一百岁华诞,积极响应学校团委的活动要求,让我们班的同学更加更加熟悉党的历史及发展,感受到党一步一步成长中感受到的强大生命活力,因为党的历史也是一部励志的史诗,鼓舞我们班的同学奋勇拼搏,我团支部在这次活动中将以“党史学习铭记百年芳华 缅怀先烈熔铸青春风采”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的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团支部内部成员重温了新中国的发展史,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了团支部青年学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

      荣誉展示

      01 班级荣誉

      班级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

      班级荣获院级优秀团支部一次

      班级荣获校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团支部

      02 个人荣誉

      (1)李睿涵荣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

      (2)栾兆琪、王成涛、吴慧霞、王婷婷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3)张晨曦等五人次荣获校一等奖学金

      (4)王婷婷等九人次荣获校二等奖学金

      (5)咸玉玮等八人次荣获校三等奖学金

      (6)李睿涵、王成涛、栾兆琪、郭阳、杨贞等同学荣获三好学生

      (7)王成涛和李睿涵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光荣称号

      (8)郭文馨、张晨曦、吴慧霞等同学荣获优秀团员

      三、班级规划

      班级风气团结向上

      2019级行政管理一班作为一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组成的集体,把它建设成一个先进、优秀的班集体显得尤为必要,我们班级积极组织班上的同学,认真对待学校和院系的工作,成功举办了一系列的主题团日活动,像:团队凝练、主题团日等等。虽然很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我们会继续努力,积极落实工作,切实的为同学们服务,不浮夸成绩,争取建设一支实干优良的班集体!

      学生干部队伍的优化完善

      2019级行政管理一班在新学期开始,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与支持下,缩减了班委成员,加强了班级的能动力与执行力,使整个班级学生干部的整体风貌焕然一新,也为学生干部队伍注入了新的动力。在新的学期规划中,我班注重班级学生干部积极学习党的思想精神,积极工作,认真负责,努力争取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青年100周年大会上的对青年的六点要求,并以一个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来面对工作生活,争取以一个中国青年应该具有的赤子之心与永久奋斗的精神来面对困难,提升自己,为集体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